formosa

(高雄市)高雄世運主場館

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世運主場館
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世運主場館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中海路200號
  電  話:07-954-0085
  傳  真:
  開放時間:AM 08:00 ~ PM 18:00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2.702299 經度 120.294768
 
 


 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場館,總共佔地19公頃,可容納40,000個固定座席,1,5000個臨時席次的世運主場館,2009世界運動會,除了世運開幕、閉幕的活動,還有七人制橄欖球和飛盤都將在這裡進行競技,爾後則可作為我國爭取國際大型運動賽會的基本場地。

 特殊的馬鞍外型結構,是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監造,揚棄傳統體育場館的設計概念,採用100%可再生、回收利用之建材,屋頂更使用了9720片玻璃壓縮的太陽能光電板作為場館的棚架,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節能的大型運動場館,每年至少可產生110萬度的發電量,加上運動場館採用開放式的設計,不需空調,自然通風。

 前衛且充滿現代感的連續螺旋型外部造型設計,增添了世運主場館藝術與律動之美,而綠建築的思維規劃,不但符合節能減碳的宣導趨勢,更是今後運動場館建築的新指標。
 


※門票資訊:主場內暫不開放參觀,主場外圍可自由參觀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國道10號-左營端交流道下-都會快速公路-省道臺17線-中海路。
2.國道3號-燕巢系統交流道-國道10號-左營端交流道下-都會快速公路-省道臺17線-中海路。

大眾運輸:
航空
1.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搭飛機至高雄航空站,華信航空。
2.由花蓮航空站搭飛機至高雄航空站,華信航空。
高雄國際航空站 http://www.kia.gov.tw

鐵路
1.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世運站下。
2.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世運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