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澎湖縣)西嶼西臺

西嶼西臺西嶼西臺西嶼西臺西嶼西臺
西嶼西臺西嶼西臺西嶼西臺西嶼西臺
 
  地  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
  電  話:06-921-6521
  傳  真:
  開放時間: AM 08:00 ~ PM 16:30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3.56340 經度 119.48902
 
 


光緒年間,中法戰後議和,清廷改派劉銘傳為巡撫籌畫防務,為防臺灣海峽受賊寇侵擾,擇地建了十座砲台。西嶼西臺正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也是澎湖現存最完整和最大規模的古砲台,佔地8公傾,四周高築牆垣,牆內疊石成堡,置四門大砲,牆垣堅厚,堡下建有山字形甬道,甬道寬闊,可容駐軍數千人,氣勢雄偉壯觀。西嶼西臺這座古時候規模宏偉的軍事基地,天光水色全臺少見,其景觀之優美,在現今留存的古要塞中顯得十分特殊。

西嶼西臺的正面入口築有雙重拱門,外堡門上方鑲嵌李鴻章親題的「西嶼西臺」門額,砲台內部,分布許多拱頂、甬道,四通八達,兩側兵房的磚砌房間是官兵起居之所,一旦發生戰況,官兵可以在甬道內往來聯絡。堡內通風、採光相當良好,登上拱形甬道頂,環顧四周,猶能感受當年守土禦寇的雄風及民族氣慨,登臨外垣,可俯瞰壯闊海洋,是澎湖重要戰略地位的歷史見證。目前已列為國定古蹟,來到澎湖的旅客,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偉大的歷史工程。
 

 
西嶼西臺票價表
票 種 價 格 規定及注意事項
全票 30元 一般民眾
半票 15元 學生、軍警(需證件入場)
團體票 20元 適用於20人以上團體
 ※門票資訊以現場公告為主
 
 ※停車資訊:無

自行開車:
開車或騎車者,自馬公沿著203縣道北上,經過跨海大橋後,繼續往前行駛,到達公車的西台站,彎進左側小路停車場停車即可。

大眾運輸:
1.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或高雄國際航空站搭飛機至馬公航空站。
2.由嘉義布袋港或高雄港搭船至馬公港。

臺灣本島至澎湖海運資訊
澎湖各離島海運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