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南瀛人文生態一日

  南瀛人文生態一日遊

(鹽山、七股-黑面琵鷺生態中心、瀉湖、十鼓文化村、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
 
 
起訖時間 AM 09:30 ~ PM 17:30
行程時間 8小時
(需視交通狀況而定)
費用說明 成人$2300/每人
3歲以下小孩$800/每人
成行人數 2人
接送地點 高雄/台南高鐵站/高雄/台南市區各大飯店
天數 行程內容



集合出發→鹽山→七股-黑面琵鷺生態中心(賞鳥季節為秋天到三月)/七股瀉湖→十鼓文化村→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行程結束

景點照片 【鹽山】
七股鹽場過去是台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隨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七股鹽場遂於2002年5月廢曬,結束台灣338年曬鹽歷史,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隨之開啟。
七股鹽山占地面積廣達一公頃,約六層樓高的皚皚鹽峰聳立於七股,蔚為奇觀。臺鹽公司融合傳統與創新,揉捻鹽業史、文化創意、產業與健康理念,在園區內多元展現鹽業發展:鹽山主峰、鹽如玉展示館、曬鹽體驗區、鹽屋、骨董機械展示區、遊園小火車等獨樹一幟的鹽主題觀光園區,寓教於樂,成為國內、外人士最常指定的知名觀光據點。
景點照片 【七股-黑面琵鷺生態中心、瀉湖】
每年冬季一到,台南七股濕地,許許多多的候鳥,選擇了曾文溪出海口作為牠們過冬的地方,而最被大家所注意的就是黑面琵鷺了,因此,為了讓大家近距離觀賞黑面琵鷺,在七股濕地上,建了三座賞鳥亭。七股潟湖,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個潟湖。此處的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單單螃蟹就有三十種以上,魚蝦貝類更多達兩百種以上,是本地兩萬居民生計的所在。
景點照片 【十鼓文化村】
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十鼓文化村位於台南市郊處,藉由幽靜的森林小徑與喧鬧的市區隔離,鄰近台南市的地理位置,更提供了民眾一座親近文化藝術的新天地,十鼓文化園區佔地約 5 公頃 ,共有 16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現已完成第二期工程,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景點照片 【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
立康生技中草藥產業文化館藉由簡單易懂之健康講座方式,讓民眾認識生物科技製劑、科學濃縮中藥、西藥、保健食品、化妝品及清潔用品的製程、用藥知識及如何選擇判斷優質安全之產品。並且以有趣兼具教育的互動教學方式,如同親歷神農嚐百草,藉由嗅覺、觸覺、視覺及味覺,寓教於樂、增廣見聞。因感念老祖先的智慧,認識記載4000多年中國人使用藥用植物之中草藥自然療法,文化館藉由健康講座、文物導覽方式,延續老祖宗的精髓,帶領參觀者回到中草藥的時光隧道,也藉由認識進而接觸製作中草藥及草本植物的各項DIY產品,如泡腳包、除瘴包、藥膳包及清潔產品等,最終深深愛上中草藥文化並傳承其博大精深之美並且運用於生活中。
 
【注意事項】
※ 費用包含:觀光巴士車資、華語導覽解說、十鼓文化村門票、旅遊責任險200萬附加3萬醫療險、清涼礦泉水,3歲以下兒童不佔位、僅含保險
※ 餐食自理
※ 外語導覽須另加300元
※ 此行程內所包含活動項目或門票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