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阿里山人文生態一日

  阿里山人文生態一日遊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觀日出、奮起湖老街、隙頂二延平山、天長地久)
 
 
起訖時間 A:上山行程 AM 08:00 / 09:00 ~ 18:00
B:下山行程 AM 04:00 ~ 06:00 / 09:00 ~ 17:00
行程時間 9小時
(需視交通狀況而定)
費用說明 成人$2100/每人
3歲以下小孩$700/每人
成行人數 2人
接送地點 A:高雄/台南-機場 /高雄/台南/嘉義-各大飯店.高鐵站或火車站
B:阿里山遊客中心
天數 行程內容



A集合出發→途經中埔.龍美→悠遊巴斯原住民風味餐→鄒族歌舞表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配合櫻花季賞櫻行程]→行程結束,送返嘉義/台南/高雄

B坐小火車看阿里山日出(自行活動)→阿里山遊客中心-集合出發→奮起湖老街→鐵支路便當→隙頂二延平山賞雲瀑步道觀景平台→觸口[天長地久]→行程結束,送返嘉義/台南/高雄

備註旅客同時報名A+B行程
增加台灣最長的達娜依谷吊橋+福美吊橋

景點照片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歷經天災重建的達娜伊谷已經成為阿里山的一個新興景點,在公園入口處甚至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還有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175米的長度,就座落在陡峭的曾文溪谷上方,從岸邊看過去相當壯觀,在當地又有天梯的稱號,不遠處的達娜伊谷吊橋,也同時啟用,2座吊橋不但讓居民就學就業往來更加便利,也渴望為當地觀光帶來新契機。
景點照片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是由林務局規劃與管理的一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傳統上「阿里山風景區」的所在地。阿里山實際上並不是一座山的名稱,只是特定範圍的統稱,正確說法應是「阿里山區」,地理上屬於阿里山山脈主山脈的一部份,東鄰玉山山脈,北接雪山山脈(註:許多資料指稱阿里山又名塔山,標高2,484公尺,實則不然。)。阿里山自然景觀極為豐富,日出、雲海、晚霞、神木與鐵道(阿里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而「阿里雲海」更被列為名勝台灣八景之一。2001年交通部觀光局規劃成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其範圍除涵蓋原有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外,並擴大至阿里山鄉、梅山鄉、竹崎鄉和番路鄉的其他風景區,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阿里山森林鐵路仍由林務局持續營運管理。
景點照片 【阿里山觀日出】
阿里山的觀日出,有兩處地點,一是祝山、一是對高岳,兩處同在祝山鐵路線。對高岳其實是阿里山最早的觀日出地點,林務局也設置觀賞台,但名氣還是比不過祝山,現在祝山線火車到對高岳站也不停了。
在祝山看日出,一年四季日出的地點與時間都不同,夏至(6月22日)那一天,日出時間是清晨五點,是阿里山日出最北點,日出地點是郡大山與秀姑巒山之間。冬至(12月22日)那一天,日出時間清晨七時,是阿里山日出最南點,日出地點在玉山主峰南側。春分與秋分(3月21日與9月23日)這兩天,日出時間是清晨六點,日出地點是秀姑巒山與玉山北北峰之間。遊客觀賞日出,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洽詢下榻的旅館,阿里山所有的旅館,都會替客人查日出時間,並有叫起床服務。
景點照片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台灣九份的縮小版,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台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
景點照片 【隙頂二延平山】
二延平頂的高海拔1650公尺,步道景色怡人,沿途可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水庫、蘭潭水庫及曾文水庫風光,眺望玉山主峰及南北二峰。雲瀑、雲海、夕陽、晚霞,還有大象山、仙井瀑布與大峭壁,麗景天成,雄偉毫邁。如天氣晴朗立足二延平頂景緻可眺望嘉南平原甚可延伸至麥寮沿海海平面,俯瞰層層疊疊秀峰,參差互出視野遼闊,尺寸千里盡收眼裡是許多藝術攝影者補捕捉大自然奇景的天堂樂園,就如日落冬夏各有其趣,夏日夕陽暮落海平面,冬日夕陽沉浮雲海裡。
景點照片 【天長地久】
浪漫情懷的天長地久橋站在橋中,彷彿置身半天中,而俯視下方八掌溪,冬季水清如鏡,夏日濁浪滔天自從阿里山公路開通後,公路即由平緩的道路進入蜿蜒曲折的險峻山路,所以成為公路的休憩點,大部分的旅客都會在此略做休息。橋後的山巒疊翠,與橋下的溪水潺潺,構成一幅極美的鄉間風情畫,清爽的視野環境,呼吸著清新空氣,一洗舟車勞頓之苦,能讓人完全放鬆。
 
【注意事項】
※ A:費用包含:觀光巴士車資、華語導覽解說、原住民風味餐午餐、鄒族歌舞表演及門票、遊園車、旅遊責任險200萬附加3萬醫療險、清涼礦泉水 [不含:阿里山門票],3歲以下兒童不佔位、僅含保險
※ B:費用包含:觀光巴士車資、華語導覽解說、小火車觀日出、鐵支路便當午餐、旅遊責任險200萬附加3萬醫療險、清涼礦泉水,3歲以下兒童不佔位、僅含保險
※外語導覽須另加300元
※ 此行程內所包含活動項目或門票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top